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扣紧执法用权安全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417日,平罗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对政法工作批示精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分析情况通报》,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权力》下集。全体中层领导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部分中层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刘敏就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再作要求。

刘敏强调,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不仅仅是一个阶段性活动,而是全院干警必须长期坚持的活动,法官手中握有审判权,肩上也担着责任,有了权力和责任,就必须接受监督,接受深刻警示教育,扣紧执法用权安全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刘敏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切实筑牢思想之基,用忠诚担当、尽职尽责践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继续深化警示教育,始终绷紧司法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思想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干警头脑时刻保持清醒,树牢清正廉洁意识。要深化执法用权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完善案件评查、审务督查等工作机制,严把案件关口,努力锤炼干警在政治上忠诚担当、工作上求真务实、生活上艰苦朴素思想上积极进取、作风上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通讯员:马泽星)

17日,平罗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对政法工作批示精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分析情况通报》,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权力》下集。全体中层领导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部分中层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刘敏就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再作要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