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615日,平罗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刘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宁夏之行,为宁夏在发展、改革、脱贫、民生等领域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宁夏的大事,也是好事。全院干警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法院优势,抓牢抓实审判执行工作重心,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殷切希望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要落实好“三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的生动实践,继续加大“两个一站式”和基层法庭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牢牢把握现代科技手段高效、便捷特点,把便民、利民贯彻于司法服务全过程,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继续发挥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加大企业破产清算、重整案件办理和“僵尸企业”处置力度,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提供高效优质司法服务。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大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全院干警对民法典的学习,尤其是民商事、执行部门要重点学习,为民法典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要始终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群众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培养群众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要继续加大扶贫帮困力度,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及时跟进困难群众需求,精准帮扶,既要扶智,也要扶志,确保帮扶对象如期脱贫。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加大集中警示教育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法院环境。

会后,平罗法院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学习会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自身理论功底,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把服务和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作为法院干警始终不懈奋斗的目标,用忠诚和担当谱写法院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美丽篇章。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