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分析推进会

  
       10月16日,平罗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分析推进会,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情况,详细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龚明胜主持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罗法院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和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各业务庭室负责人在会上围绕中心工作总结成绩、讲明亮点、摆明问题,并就各自庭室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年终冲刺表明态度。各分管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点评。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平罗法院前三季度收案情况较去年呈下降趋势,面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双重压力,全院干警依旧迎难而上,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前三季度已经结束,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工作中仍然存在问题和短板,需全院干警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第四季度年终冲刺阶段已经到来,全院干警要以全年工作目标为标靶,以“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为主题,不断攻坚克难、冲锋而上,对准靶心,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全县人民群众交付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中心工作,强化“一岗双责”,庭室负责人要超前谋划部署,做好分析研判,全力带好队伍,要压实每一位法官的责任,抓紧清积案,严格办好案,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力促整改提升,要善于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要能放得下“脸面”,各庭室要能够自己发现问题,也要积极有效指出他人问题,要以互相“扯袖”的方式促进问题整改,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坚持服务水平提升,持续打造一站式,要把让人民群众“少跑路”贯穿于诉讼服务的始终,继续加大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力度,强化诉调对接机制,延伸诉讼服务区域范围,充分发挥基层法庭职能,做好巡回审判、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四要坚持阳光司法,提升文书上网和庭审直播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抓好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电子卷宗生成、案件卷宗归档和电子送达等工作,加大司法透明度,努力营造干警人人会系统、人人关注指标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五要坚持“长效常治”,精准“打财断血”,要精心部署、全面谋划,不折不扣推进涉黑涉恶案件清结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成果。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