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法官做客电视台访谈《民法典》

  

12月9日,平罗法院法官何志兵受电视台邀请做客演播室,和主持人一起通过电视银幕畅聊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

在演播间,主持人与法官通过互相聊天的方式,向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解读了《民法典》的重要作用,以及《民法典》颁布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在访谈过程中,法官结合自身民事审判经验,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说起,娓娓讲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划时代意义,并系统分析了《民法典》7个编目的体例框架,通过对比《民法典》与现行民事法律法规之间的主要变化,释明了如“霸座”“见义勇为”“非法收集个人隐私”等行为的最新法律规定,增强电视机前观众的法律意识,教会他们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此次电视访谈是平罗法院宣讲《民法典》系列活动之一,在《民法典》即将实施之前,平罗法院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方式,把《民法典》相关的知识面对面讲述给人民群众,帮助群众学习法律、宣传法律,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的心里。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