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婚姻家事说不清 干警耐心劝履行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而就在近日,平罗法院执行干警耐心相劝,成功执结一起返还离婚财产纠纷案件,申请人王某顺利的从法院领回了35000元离婚补偿款以及其他涉案财产。

    王某和高某经人介绍相识,于2012年12月领证结婚。婚后双方因性格不合难以沟通交流,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而且高某多次殴打王某。由于感情已经彻底破裂,无法继续共同生活,双方诉至法院离婚。但判决书生效后,高某却一直未向王某支付离婚补偿款,也未返还属于王某的婚前财产。多次索要无果后,王某于2020年10月向平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手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拨通了被执行人高某的电话,约高某来法院协商处理案件,但高某却一直未到。执行干警只能通过电话与高某进行沟通,期间高某情绪非常激动,毫无主动返还财物的意愿。面对高某的拒不履行态度,干警没有懈气,而是耐心主动说服教育,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和给其生活以及工作造成的影响、限制向其详尽告知,最后干警还给了高某三天的考虑期,如果三天之后高某仍抱着拒不履行的态度,法院将进一步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最终,被执行人高某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将需要返还的财物如数交到了申请人王某手中。此案能够案结事了,使得原本就抱有极大负面情绪的双方当事人重新平静下来,消除了激发矛盾的隐患,为彼此重新开展新的生活打下了基础。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