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以案促学推动诉调对接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员的调解能力,提升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案件的能力,深化诉调对接工作,4月14日下午,平罗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员到平罗法院观摩学习。

 

 

    进入到平罗法院,人民调解员首先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通过庭审流程的完整展示,让人民调解员亲身感受人民法院民事案件审理程序的严肃、规范、有序。庭审结束后,平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司法鉴定平台的操作应用进行了培训,并就人民调解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依法调解、规范调解的能力和意识,还提升了大家使用互联网调解的水平,让大家在平时调解工作中少走弯路,更好参与到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当中。

 

 

    此次观摩培训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平罗法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2021年第一季度,平罗法院通过诉调对接方式,诉前委派各类案件520件,调解成功275件,调解成功率近53%。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有效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减少人民法院案件数量猛增势头。受理司法确认案件183件,通过诉调对接工作的有效开展,使多元解纷的优势逐步显现,为基层社会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