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平罗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全体干警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和“贯彻”两个重要“规定动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一要重学习。要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个人自学等方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学,要通过所学所获开展“大研讨大培训”,真正做到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二要重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所学成果充分应用到审判执行工作当中,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紧扣“全国有位置、西部走在前”的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坚决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要求,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三要重服务。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要全面加强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进行,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进平安平罗和法治平罗建设。四要公开,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联络机制。全力推进司法公开,通过法院开放日、调研走访、微信、微博等信息化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五要重形象,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切实增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要坚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强化法院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司法公正的法官队伍,努力打造“阳光、公正、廉洁、高效、智慧”型法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