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

  
    11月12日,平罗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两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全体中层领导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在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两会是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和未来五年平罗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部署安排。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县“两会”精神,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分析当前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认真谋划好法院工作,凝心聚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学习全县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在领会精神实质上有收获、有成效。二要凝心聚力抓审判。坚持把抓好审判执行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立足点和切入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把干劲和担当注入到法院的主责主业中,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各类案件,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细化责任促质效。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运用,不断加强审判管理,紧抓案件质效不放松,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工作,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四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加强把关,强化摸排,院内要重点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及五个派出法庭的内部防控、扫码测温消毒等工作,在各疫情防控点参与疫情防控的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五要提升素质强队伍。将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结合起来,继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