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2021年11月26日,平罗法院召开全院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会议分析总结了全院1-11月审判执行态势,就冲刺全院审判执行质效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目标。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1-11月的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详细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年的收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鼓足干劲,做好年底冲刺收关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提升年度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发挥担当精神,确立冲刺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 发挥院领导、庭长的“头雁作用”,切实履行案件的审判、监督、管理职能,要统筹安排剩余一个月的工作,干在当下,抓在平时,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做到科学谋划、倒排工期,监督员额法官做到案件应结尽结,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促进审判执行指标良性运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办案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注意分析研判,对标短板弱项,提升结案率、调撤率,缩短审理时间及结案用时,做好判后答疑,全力攻坚在各项指标上存在的问题,抓重点、补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四是提升“案件清结”效率,认清形势,抓好未结案件的消减工作,提高积案消化能力,对长期未结案件实行盯人盯案,缩短办案周期,避免未结案件的积存,消除11月疫情防控对审判执行工作造成的影响,以高度的自觉与饱满的工作热情,将思想和行动提升到审判执行质效上,努力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五是加强执行力度和工作进度,对疑难棘手案件进行深入研究,找出问题症结,逐案逐项解决,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指标,缩短办案周期和办案时限,提高执行到位率,确保“3+1”核心指标正常运行的基础上,针对弱势短板指标,采取措施,以冲刺全面提高审判质效为目标,自觉加压,做好本年度收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