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县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8月11日,平罗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传达学习了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分析全院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及审判管理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发表了讲话,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提高审判质效作了交流发言。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院聚焦“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努力推进各项工作。2022年上半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705件,结案4365件,结案数同比上升0.21%,结案率76.51%,同比上升5.27个百分点,全院总体案件收结态势良好,呈现“三降两升”态势,即受理数、新收数、未结数下降,结案数、结案率上升。案件结收比、服判息诉率等核心指标均明显提升,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有所下降,全院审判态势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全院要紧扣年度工作主题,紧守“三地”法院建设战略目标,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一是提振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全院干警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保持奋进精神和工作状态,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二是找准差距、提升审判质效。要在“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防变量”上想实招、下实功,既看当时之“形”,也看长远之“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不足之处,各部门要就“弱势”质效指标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巩固“优势”指标,补齐质效短板,加大办案力度,压实办案责任,加快办案进度,以案件结收比、服判息诉率、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民事案件调撤率、案件平均办理天数、结案均衡度等关键指标的提升,带动全院审判质效稳中向优。三是持续发力、加大执行力度。要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大胆创新,不断完善执行措施,推动“3+1”核心指标的全面达标,强力提升案件结案率、执结率,降低案件终本率,促进生效案件执行。四是多措并举,深化诉源治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枫桥法庭”建设、一站式解纷等一体化工作,推进人民调解进乡村、进社区,逐步建立多种形式、运行顺畅的诉调对接运行模式,巩固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