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借集”宣传丨平罗县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集市

  
    8月26日是平罗县黄渠桥第五届羊羔肉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的日子,在这一天,平罗县法院借助美食文化节开幕人员众多这个大好时机,组织干警走进黄渠桥镇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老爷子,现在的养老诈骗方式很多,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因此您一定要牢记莫贪便宜,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阿姨,您一旦遇到疑似诈骗的行为一定要跟子女沟通并及时报警”,在宣传活动现场,干警们向来来往往的群众解说养老诈骗方式,同时散发宣传单、围裙和小册子,向大家宣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政策,公示举报养老诈骗犯罪的举报电话、举报地址、电子邮箱及12337举报热线,号召大家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关注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积极参与,共同合力打赢反诈人民战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围裙和小册子300余份,为群众讲解与养老诈骗相关及其他法律知识30余次,一些老年人表示:“老年人是弱势群体,是最容易上单受骗的群体,法院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老年人都很需要这样的反诈知识,通过学习,可以让我们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骗反诈意识和能力,安度晚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