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县法院司法确认让信访化解法治化

  
    近日,平罗县法院通过“信访调解+司法确认”模式,成功化解一桩信访案件,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不仅彰显了信访化解有温度,也让信访和解法治化,赢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赞誉。

今年5月,甲某到某公司上班,因该公司疏忽,甲某未全部完成入职程序就到该公司工作。入职后不久,甲某突然觉察身体不舒服便请假在职工宿舍内休息,后来工友发现其昏睡不醒,于是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后,发现甲某脑部已产生病变,需要住院治疗。事发后,该公司已垫付医疗费10万元,甲某家属与公司就赔偿事项无法达协议,多次到信访局信访。平罗县法院前期配合县信访、人社等部门积极开展纠纷化解。2022年9月1日双方当事人在信访局主持下达成协议,在已支付10万元的基础上,由某公司于2020年9月6日前再补偿甲某10万元,双方再无任何纠纷。在法院建议下,双方当事人同意对达成的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当天法院启动绿色通道,快速立案、快速审查并出具司法确认裁定。该起信访事项,以法院司法确认的形式结案。9月6日某公司按照约定,将补偿款支付给某甲家属,信访事项得到圆满化解。

    今年以来,平罗县法院已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对4起信访案件进行司法确认,充分发挥了多元解纷功能,实现信访化解与司法确认的无缝衔接,通过该模式让信访化解“软协议”变成司法确认“硬裁定”。一方面防止了当事人反悔继续缠访闹访,另一方面防止了当事人不履行协议,导致调解后果打折扣,同时也有力支持了信访部门的工作,为信访案件化解开辟新路径。下一步,平罗县法院以“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载体,以信访联席会议为平台,积极参与信访事项化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罗、法治平罗贡献司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