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六看六比六提升丨平罗县法院召开“素质 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月17日,平罗县法院召开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和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深入开展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平罗县政法系统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平罗县人民法院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实施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的“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具体行动。全院干警要按照相关要求,聚焦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突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注重补齐司法能力短板,树牢正确司法理念,突出实战实用导向,以素质能力大提升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夯实忠诚之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切实把方案中提出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落实到履行主业主责中,落实到自身行动上,着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过硬法院队伍,为实现“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谋好篇。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长养为民之心。要培树正确导向,坚持动真碰硬,引领全院干警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切实从方方面面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叫得响的工作继续立潮头、并排跑的工作呈现新气象、中上游的工作实现新转变,为实现“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好局。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表率之风。班子成员带头,从我做起,自我加压,全面提速。全体干警见贤思齐,奋起直追,对标对表审判执行质效,量化指标、细化目标、优化措施,争分夺秒,大干快上,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多元解纷,高效便民。同时,要做到实干和宣传同步,把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做法、好事例,及时梳理汇总形成典型经验,深入宣传、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为实现“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尽好责。四要不断强化纪律约束,锻造一流队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拿出恒心和韧劲,强化法官队伍管理,规范完善聘用制干警等人员管理考核机制,严管厚爱,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成风化俗,不断推动作风纪律建设走深走实,为实现“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夯好基。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