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平罗县法院诉讼服务工作

  
  2月22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韩丽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调研指导平罗县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并就相关工作开展座谈。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志兵陪同调研,立案和民事审判部门部分干警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观摩了平罗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材料收转中心和调解员工作室,并在干警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智能辅助设备操作和应用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平罗县法院对2020年以来诉讼服务工作和“一站式”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时围绕立案登记、上诉案件移送、申诉信访、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诉源治理和诉调对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探讨和交流。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平罗县法院诉讼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要持续巩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不断优化审务工作站职能作用,建全完善相关配套机制,有效下沉司法资源,加强各类平台应用力度,以现代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当事人体验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二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诉前调解作用,真正把非诉调解挺在前面,努力将更多的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汇聚到在线平台上,不断加强人民法院对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及指导力度,通过线上解纷平台打通信息壁垒,为诉源治理扩通更多“管道”。三要不断搭建广泛的多元解纷平台,努力打造和融入联调共治纠纷解决新格局,以“平罗方案”从多元化格局、社会化参与、实质化解纷三个方面,充分展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模式在平罗县法院的实践。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