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六项工程丨平罗县法院再安排再部署执行工作向“六促”进发

  
   3月15日,平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平罗县法院2022年度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执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宁喜主持会议,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平罗县法院执行工作有成绩,也存在短板问题,全体执行干警要戒骄戒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践行目标,紧紧围绕“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及“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认真查找执行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顽瘴痼疾,全力推动2023年度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促践行。全区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明确指出当前执行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及相关问题,执行干警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转换为实际行动,依据各项指标进行整改,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重点清理超长期未结案件。二是规范执行程序促公平。针对执行工作中涉及执行案款发放、超标的查封、终结本次执行程序、送达不及时、抵押财产处置等问题,及时有效开展“回头看”进行查纠整改,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促担当。通过启用疑难案件一案一讨论、一周一分析模式,不断提升执行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创新执行团队内部分案模式,压实办案责任到每一名干警,努力培养遇到问题不后退、勇担当,碰到困难不妥协、敢攻坚的执行干警。四是制定路线图表促结案。对标对表年初结案目标任务,拟定各办案组结案周计划、月计划,确保打好“配合战”下好“攻坚棋”、提升执行力。五是抓好查纠整改促提升。严格按照工作目标,深挖未达标项和滞后项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号入座找差距,紧盯目标促整改,对标先进法院求进步。六是强化纪律作风促廉洁。教育引导干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始终秉持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严守廉洁底线、牢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平公正地办理每一起执行案件,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