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县法院基层法庭推动党建业务深入融合

  
  近年来,平罗县法院始终秉持“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这一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执法办案当中,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近日,平罗县法院基层法庭有效发挥“党建引领”重要作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启法院工作新篇章。

3月16日,平罗县法院基层法庭党支部联合姚伏镇、农商行姚伏支行、姚伏镇姚伏社区、姚伏镇灯塔村党支部开展“担当表率齐聚力,感恩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交流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活动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以讲座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百姓群众分析辖区内涉及的土地纠纷、淹田药害、农作物买卖及种子质量问题引发的各类纠纷特点,并告知维权方法,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平罗县法院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努力推动整体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更有力量、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

近日,原告某公司与被告乔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在沙湖人民法庭立案。被告乔某驾驶自卸货车与原告公司所有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平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被告乔某与原告公司的车辆司机负同等责任,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不成,引起诉讼。沙湖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庭前调解优势,高效妥善化解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告当庭向原告支付车辆损失赔偿款及诉讼费合计26400元。

    下一步,平罗县法院将积极挥动党建工作“指挥棒”,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以“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法院工作提档升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