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县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为充分分析研判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效率、效果,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任务3月21午,平罗县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逐项通报了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各部门以及各员额法官的案件质效核心指标的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各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存在的短板弱项。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及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做好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要狠抓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行动转化为推进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为2023年全院整体工作打好开局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办案计划谋划。全院干警要牢牢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大局观,聚焦主责主业,将个人目标值与部门结合起来,把部门目标值与全院结合起来,各部门要围绕自治区高院制定的全年审执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密切掌握本部门的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提早谋划,对于短板弱项指标及时查找原因、精准施策,同时重视优势指标的巩固,做到有计划、有措施、见成效,实现审执质效的稳步提升;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努力完成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今年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全面加强审判质效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办案工作,对照质效指标,补短板强弱项重研判,多措并举办好案,不断提升质效水平,努力完成第一季度审判执行目标任务。当前第一季度考核将至,要充分重视第一季度考核结果对于全年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指标考核指挥棒作用 三是要压实监管责任,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充分认识目前全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紧迫性,紧盯执行质效核心指标,科学开展工作,为提升质效尽力尽责。各分管院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办案工作的指导、督促;充分发挥院庭长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示范引领对审执工作的关键作用,将办案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名法官,自觉增强“走在前列”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形成工作促进、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办案效率持续提升、办案质量稳中向好的良性发展态势。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