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丨平罗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平罗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并就今后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全体中层领导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4名同志在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法院工作今后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人民法院肩负着宪法法律实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平罗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安排,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把握精神实质,积极贯彻落实。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学细悟,汲取实践伟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务求实干实效。要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质量,不断提升专业化审判水平,完善诉讼服务体系,助力诉源治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素能。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开展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持续办好各类培训。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干警以过硬的本领及优良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