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5月12日,平罗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改进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在会上作具体要求,负责此项工作的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石嘴山市2023年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平罗县法院《关于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院干警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差距,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对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和内容,确保各项任务压茬推进,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在服务保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强化预警预判,督促做好诉前调解、裁判说理和判后答疑工作,严把案件“质量关”。三要明确工作方向,充分发挥质效指标“晴雨表”功能,主动对标对表,分析研判问题症结,扩大优势、缩小差距,努力做到优化营商环境与审判执行质效双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