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喜报!平罗县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全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先进集体

  

 5月25日,在石嘴山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推进会上2022年度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平罗法院刑事审判庭被评为2022年度石嘴山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先进集体。




 近年来,平罗法院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认真落实《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依法打击涉洗钱违法犯罪,为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刑事审判工作中,严格审查证据,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精准定罪量刑,2022年度依法审结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12件,对14名被告人判处刑罚;依法审结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2件,对9名被告人判处刑罚。同时,平罗法院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打击治理洗钱犯罪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相关法律咨询300余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反洗钱意识与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反洗钱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平罗法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探索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