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县人民法院联动调解委员会打造诉源治理新“枫”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深入推进 “四源”治理工作,近日,平罗县人民法院主动对接石嘴山市鑫源非诉讼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青年律师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同时,因地制宜开展调解平台操作培训,让调解员们能熟练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整个系统和操作流程。

    近年来,平罗县人民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做实人民调解和行业调解,加强与各类调解组织对接,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前沿阵地的作用。当事人通过手机互联网平台,即可办理诉讼事务,足不出户就能高效解决纠纷。截止目前,共对接调解组织30个,入驻多行业专业调解员81名共委派诉前调解案件503件,调解成功241件,调解成功率47.91%

    下一步,平罗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化与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对接工作,加大人民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力度,同时提高调解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多样、便捷的司法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正、高效、便捷司法的新期待。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