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法官顺利化解一起因离婚返还彩礼的离婚纠纷

  

家住平罗县姚伏镇张家墩村的一对刚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来到平罗县姚伏法庭起诉要求离婚,男方刘某和女方齐某均认为夫妻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共同生活期间脾气、性格不和,导致经常发生矛盾,夫妻感情已经破裂,要求法院判决离婚。

在庭前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耐心询问二人,既然都同意离婚,为什么不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登记呢?原来啊,二人不止离婚这么简单,原告刘某说:“光离婚不行,我还要求法院判决被告齐某返还结婚时给付的彩礼8万元,不给不行,我母亲为这事都气的住院了”。被告齐某听说还要求彩礼,立马哭着说:“结婚时候的彩礼是刘某赠予我的,我不能返还,而且这些彩礼后来还用于偿还丈夫在结婚之前的借的债务了。”

承办法官听了双方的意见,原来这对小夫妻都同意离婚,就是因为彩礼的问题才起诉到法院的,夫妻双方均同意法官调解处理,既然原、被告均同意调解,说明事情还有缓和的余地,承办法官耐心劝导夫妻双方,几个回合调解下来,总算达成了调解协议,原、被告二人感谢法官的调解,总算解决了一场因离婚返还彩礼的离婚纠纷。

(通讯员:武娥)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