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沙湖法庭坚持“两站一重点”群众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平罗法院沙湖法庭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立足审判工作,创新协调联动机制,审判质效显著提升。实现了受理案件数量、上诉案件数“双下降”和群众满意度、案件调撤率“两提高”,先后多次被自治区高院表彰为“全区法院先进集体”、“全区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被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一、打造“两个站”,多层次满足群众需求

一是法庭诉讼服务站。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由被首问法官全程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咨询。通过预约立案、延时服务、上门立案、绿色通道等措施,方便群众诉讼。2017年,全庭共在非工作时间接待当事人57人次。

二是法律援助工作站。拓展诉讼中心服务功能,方便当事人诉讼。由县司法局安排专职法律援助人员,常驻法律援助站负责日常事务,值班律师在诉讼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免费代书法律文书等法律服务,指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提高公民的维权能力,节约诉讼成本。

二、突出一重点,多元化构筑“惠民”工程

重点建立便民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巡诊”式诉讼服务。在诉讼服务中心配备老花镜、便民雨伞、药箱、擦鞋机、轮椅等,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在大厅设置电子触摸屏、休息等候区,提供笔、墨、纸张等,从细微之处暖民心。(通讯员:马骁)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