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进行时间“赛跑”

  

1月12日,平罗法院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一个电话的响起,让该院执行局又一次与被执行人展开时间“赛跑”。

当日一点四十分左右,在接待完所有当事人刚回到办公室时的执行法官,突然接到查控组的电话,有一个涉及多人的系列案据说银行有存款,执行法官了解到此系列案关系重大,不敢有丝毫怠慢,并立即调动执行干警查询身份信息,在对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立即采取相关措施。

在对本系列案的判决文书作出详细的阅读后,执行法官了解到,本系列案是一起关于平罗县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的案件。本系列案涉案标的共计2000多万元,案件涉及人员众多,标的额巨大。

时间紧迫,根据以往的经验,为了防止被执行人在此阶段得到强制执行的消息后转移财产,执行法官先后分别给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平罗县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负责人下发了协助执行的通知,要求其工作人员现场协助我们冻结相关财产。工作就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通过执行指挥系统,一个个协助查询通知书不断发出,一份份协助冻结裁定不断下发,一条条反馈结果不断回复。执行法官紧盯着执行系统,生怕遗漏任何一条财产信息,导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失。

下午五点四十分左右,本案查控工作终于结束,涉案人员的所有银行财产已全部冻结,据统计,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执行法官共向银行发出14项协助查询通知书,下发35项协助冻结通知书和裁定书,实际冻结金额5493251元。执行法官长舒一口气,并感叹道:“又为申请人保住了500多万啊”!

本系列案是在1月12日分案到执行局的,而从接受案件到控制财产结束,执行法官仅仅用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冻结了被执行人540余万元的财产,体现了该院执行局重组后充分发挥干警的能动性和积极主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决心,执行效果显著。据悉,本案正在进一步的执行当中。

(通讯员:徐迁、史景璋)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