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宠物狗被撞死在马路 谁来担责姚伏法庭法官耐心调解化解纠纷

  

3月19日9时许,平罗县人民法院姚伏法庭走进了一位怒气冲冲的当事人王某,声称其饲养的一只具有纯种双血统的贝灵顿梗犬被王某某驾驶车辆在公路上撞死,起诉要求赵某某赔偿损失20000元。为了尽快化解矛盾,及时解决纠纷,法庭干警一边立案,一边电话通知赵某某到庭进行调解。赵某某到庭后也是一脸无辜,认为王某没有给狗佩戴牵引绳,导致狗跑上公路,其无法及时刹车才导致事故发生,表示不予赔偿。而狗的主人王某则表示,被撞死的宠物狗是自己从欧洲购买的进口纯种狗,购买费用就达到14000元,加上平时打疫苗、购买狗粮等花费巨大,狗被撞死后,自己也伤心不已,一定要让赵某某赔偿。为此法庭干警及时进行调解,给双方讲清法律规定,分清责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调解,双方均认识到在事故中各自都有责任,愿意协商处理,后双方达成协议,由赵某某赔偿王某损失3000元,并当庭履行。

为此,法庭通过快立案、快送达、快传唤、快审理的方式,及时化解了一起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吴建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