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执行难高法官不辞辛苦解民隙

  

平罗法院执行难高法官不辞辛苦解民隙

 

“杨法官,我把被执行人周某某堵住了,现在正在去法院的路上。今天他要是不给我拿钱,我就要求法院拘留他”。

申请人一大早打来的电话,拉开了一天执行工作的序幕。挂掉电话,法官心中也犯起了嘀咕,关于朱某某申请执行与被执行人周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自2017年3月立案以来,法院穷尽了各项执行措施,也未给申请人要回来一分钱。

见到当事人后,法官便开始耐心细致地做起了调解工作。但由于申请人怨气较重、言语过激,导致调解数次被打断。而且对于执行金额,申请人丝毫不愿作出让步,一再要求,不拿钱就拘留,这直接致使案件无法执行下去。僵持之间,法官作出决定,对周某某采取拘留措施,同时也及时向双方当事人告知了采取拘留措施可能带来的后果。

在送被执行人去拘留所途中,法官仍在试图让周某某想办法履行赔偿义务,但周某某表示他经济条件确实非常困难,腰受过伤,没有外出打工的能力,也就没有收入来源。经过对被执行人身体检查之后,医生明确向法官告知周某某不符合收押条件,随后拘留所也表示拒绝收押周某某。

从拘留所返回到法院已是当天下午四点左右。申请人在得知周某某因身体原因无法被拘留后,心态也有所变化,加之法官不辞辛苦的劝说及调解,双方最终做出了让步。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支付3万元执行款将此案了结,下剩7万元执行款自愿放弃。

申请人最后说“谢谢法官,为了我们这个案子整整忙活了一天。虽然我在钱上放弃了很多,但是法官确实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最大限度的追回了我的损失,谢谢”。(通讯员:杨金国、马凯)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