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沙湖法庭快速审理涉农案件

  

沙湖法庭快速审理涉农案件

  

每当春种前后便会有一些涉农案件起诉到法院,平罗法院沙湖法庭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入手,3月份以来共立案受理涉农案件3件,全部调解结案。针对此类案件与时令紧密相关,关乎农民的切身利益,沙湖法庭不断创新涉农案件审理工作方式。
  一是用好调解手段。发挥调解职能作用,深入农舍庭院,在基本掌握案情后,法官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法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适时提出调解方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同时依托辖区党委、政府、司法所、村委会等组织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以达到案结事了的圆满结果。
  二是在“快”字上做文章。全部采取当日立案、当日送达、当日处理。对于当事人在庭前不能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则在最短的时间安排开庭。经过法庭审理后进一步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则及时判决,确保不因诉讼而贻误农时和春种生产。(通讯员:王学宗、马骁)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