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姚伏法庭法官成功让因丧葬费引起反目的兄弟握手言和

  

姚伏法庭法官成功让因丧葬费引起

反目的兄弟握手言和

 

“多亏了你们法院,要不是你们,我们兄弟几人仍旧是仇人”。和好如初的亲兄弟六人对着平罗法院姚伏法庭的法官如是说。

原来李家六兄弟是亲兄弟关系,他们的父亲去世后,六兄弟为分割丧葬费发生矛盾,李家老五将其他五个兄弟诉至法庭要求分割丧葬费。

鉴于原、被告系亲兄弟关系,为此姚伏法庭的法官在仔细研究案情后,并没有就案办案,一判了之,而是把这一特殊关系作为妥善处理案件的突破口,展开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从法律规定到道德操守,从伦理到亲情,特别是当法官提及他们的父亲如果还在世的话也不希望子女会因财产而反目成仇时,触动了六兄弟的内心,最终李家老五撤回起诉,六兄弟握手言和。(通讯员:吴建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