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干警实地走访帮扶群众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4月9日下午,平罗法院组织干警来到红崖子乡红瑞村24户困难群众的家中,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了解帮扶群众脱贫和近期生产生活情况。

每走进一户家中,干警就会四处查看,看帮扶群众家中都发生了哪些变化,牛养了几头,羊养了几只,看着群众家中的院墙门庐新修了,院子砖铺平整了,干警心里也有了一定的底气和信心继续帮扶困难群众,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在与帮扶群众聊天的过程中,干警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孩子教育情况,鼓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身体是本钱,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更好更快的脱贫致富,同时提醒他们一定要让孩子接受教育,再苦再累也不能苦了孩子。当群众称自己遇到困难时,干警都会用笔将它们记录下来,形成问题汇总台账。

在走访过程中,干警们注意到仍有群众未脱贫,劳动力不足、疾病困扰、子女外出打工长期未归等问题任然困扰着有的家庭,干警们在走访之前自己花钱买好慰问品,去看望和了解这些困难家庭,为以后更好、更精准的帮扶他们做准备。

走访结束后,干警们将自己走访的家庭实际情况立即形成情况报告,及时制定帮扶计划,为精准帮扶奠定基础。(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