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法官午休仍调解握手言欢促和谐

  

“感谢姚伏法庭的法官们,为我们解开了疙瘩,真心的谢谢你们!”83日上午,两名当事人齐围着法官,拉着手连声道谢。原来,这是平罗县法院姚伏法庭法官充分发挥庭前调解作用,成功地化解了一起涉农赔偿纠纷案件。

20185月,被告刘某给其种植的玉米打农药,不慎将农药打到原告孙某种植的西红柿秧苗上,致使部分西红柿秧苗死亡,为此孙某要求刘某赔偿损失,双方引发纠纷,孙某遂诉至法院。

受理该案后,通过庭前阅卷,主审法官发现双方争议的焦点主要是农作物的损失大小的问题。考虑到如果要查明农作物损失,就必须进行司法鉴定,而一旦进行鉴定,就很有可能出现鉴定费远超涉案标的额的情形,且鉴定时间较长,极易激化矛盾。为最大限度的方便当事人诉讼,降低诉讼成本,真正做到司法为民,主审法官给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工作,向双方耐心的释明相关法律程序,分析整个案情,发现双方有一定调解基础时,当即决定“趁热打铁”,于83日中午加班开庭调解,最终双方互相谅解。刘某当庭将农作物赔偿款交付给孙某,孙某欣然撤诉,顺利地化解了这起纠纷。(通讯员:吴建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