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用落地有声的成绩为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用落地有声的成绩为全县人民交出

满意答卷

——访平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决胜之年,平罗县法院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上级法院的关怀和监督指导下,奋力冲刺‘执行难’,全院聚力齐心,精确对准‘三个90%和一个80%’目标,以雷霆之势全面发力,对失信被执行人穷追猛打,力促执行质效稳步提升,用落地有声的成绩为全县人民交付满意答卷。”1213日,平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对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报以很大的信心。

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平罗县法院围绕破解执行难题,用足用好现有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推进执行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晨战”“夜战”“假日战”,有效破解“失信被执行人难找,执行标的难到位”等执行“顽疾”。建立了“全程分权制约”管理机制,规范执行款物保管和发放制度,严格应用“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保障申请执行人到位案款及时发放。全面深化执行联动,与公安机关建立执行联动机制,通过“法院+拘所”模式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平罗县法院还创新执行机制与措施,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通过执行悬赏保险让更多人了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跨界合作解决“执行难”。同时,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活动,并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监督促文明执行、规范执行。

截至1212日,平罗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625件,执结2957件,结案率达82.1%,实际执结率达44.03%,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结率达92%,终本合格率达93.9%,信访化解率达94.11%,执行到位金额达18540.99万元。其中“一案一账户”共收10783.95万元,发放9554万元。为充分构建起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惩戒格局。平罗县法院主动借助媒体宣传执行工作,通过电视、报纸、“两微一端一网”等平台宣传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举措和进展情况。在新闻媒体、商业广场、微信公众号、法院门口大屏幕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今年以来,平罗县法院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213人(自然人1056人,企业157家),主动向联动单位推送失信被执行人224人,限制高消费5175人,司法拘留210人,通过司法拘留、扣划、失信、限高、边控等措施共计结案196件,结案标的达4537.94万元。

近三年来,平罗县法院全力攻坚,全面完成了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三个90%和一个80%”执行核心指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5.69%,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94.4%,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94.11%,近三年综合执结率91.06%,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初步目标。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