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执行法官“管闲事”让失学儿童“过暖冬”“上学堂”

  

近日,平罗法院执行法官主动作为“管闲事”,成功助力案外失学儿童“过暖冬”,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申请执行人宁夏某公司与被执行人马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于201815日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穷尽查控措施均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在走访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致大脑二级伤残,妻子在其受伤后留下8岁大的孩子离家出走、不知所踪。了解清楚情况后,平罗法院执行干警积极同申请执行人联系协商解决此案,后申请执行人详细了解被执行人家庭情况后,同意放弃该笔执行款,案件现已执结。

案件执结后,有一件事一直萦绕在干警心头,就是那位8岁小男孩的生活求学问题。执行干警在一次接待当事人过程中谈及此事,一位其他案件的当事人表示愿意资助该失龄儿童生活学习,平罗法院执行干警遂积极同马某联系,把这件好事向其告知,同时为该失龄儿童送去了牛奶、羽绒服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孩子能够过个温暖祥和的冬天。2月底为开学季,平罗法院执行干警计划积极同民政、乡党委、村部等部门联系,争取早日让该失龄儿童“上学堂”。

执行不仅要有力度,同时也要体现出司法温度。平罗法院将积极探索,开展温度执行、智慧执行等一系列能够惠及案件当事人的执行活动,为漫漫执行路再添色彩。(通讯员:吴晓东、杨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