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干警帮扶日记

  

    314日上午,平罗法院干警和往常一样,来到了红崖子乡红瑞村穆风兰家中看望老人生活情况。年近七旬的穆风兰老人家中无儿女,而且自己本身也是一级残疾,眼睛不能视物,一直由侄儿照顾起居,经济来源也是靠着养老保险金、低保、五保以及残疾补贴,属于残疾致贫。

    来到穆风兰老人家中,推开仅有十几平米的房门,干警们看到正在炕上躺着的穆风兰老人,感受到小屋内的温度有点低,干警轻声叫醒穆风兰老人,扶他坐到炕上,伸手摸了摸炕的温度,感受着暖意传递到干警手上,干警这才放下心来。

    看着穆风兰老人静静坐在炕上,干警拿出了为老人补贴家用的500元,递到老人手中,并说道:“我们又来看您啦!这些补贴费用您拿着,平时让您侄儿给您买点好吃的,您要吃饱穿暖,我们才能放心。”看着老人把补贴费用收进手中,干警向老人的侄儿嘱托了些许,才转身离开老人家中,朝着下一家帮扶农户家中走去。

    就这样,干警们为贫困户买秀花家送去了铡草机,为何文仓家送去了生活补贴,为马希林家的孩子送去教育帮扶资金,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关怀和帮助。

    2016年至2018年三年时间,平罗法院精准摸排对口帮扶贫困户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畜牧养殖等情况,及时制定帮扶方案,为红瑞村24户困难家庭三年帮扶资金达119010元,其中包括470岁以上独居老人生活补助,1名患癌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一名疝气儿童医疗救助,7户养殖困难群众帮扶养殖玉米、铡草机以及学生用的学习桌椅、台灯等,扶贫帮扶效果显著,截止2018年年底,有19户家庭脱贫。(通讯员:马泽星)

3
14日上午,平罗法院干警和往常一样,来到了红崖子乡红瑞村穆风兰家中看望老人生活情况。年近七旬的穆风兰老人家中无儿女,而且自己本身也是一级残疾,眼睛不能视物,一直由侄儿照顾起居,经济来源也是靠着养老保险金、低保、五保以及残疾补贴,属于残疾致贫。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