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黄渠桥法庭提前部署确保当事人人身安全

  

近日,平罗法院黄渠桥法庭审理了一起案件,男方雷某与女方喜某于20174月经法院调解离婚,三个孩子均归男方抚养,银行借款4万元各承担一半。20194月,雷某提起追偿权及抚养费诉讼,喜某提起变更孩子抚养权诉讼,黄渠桥法庭在审查和审理过程中,预想到该案件可能会发生争吵和肢体冲突,于是提前做好警务安全部署,防止意外发生。

庭审结束后,法官任学斌告知其他干警,雷某因离婚受到了打击,情绪容易冲动,要防止双方在庭审结束后发生冲突。开完庭以后,雷某在庭审笔录上签字后,法庭干警就让其先离开了法庭,随后,值班法警注意到雷某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在法庭门口徘徊,迟迟不肯离开。于是全庭的干警立刻提高警惕,在喜某的亲友开车来接时,由法警和司机将喜某护送离开法庭。而就在喜某上车时,一直徘徊在法庭门口的雷某突然冲了过来与喜某的亲友发生了口角,并要进行扑打,法警见状及时将双方分开,其他干警也第一时间冲出法庭阻拦双方发生冲突,并让喜某安全上车驶离法庭门口。

看着喜某离开,法庭干警终于放下心来。法官任学斌将雷某叫到面前,耐心地安抚雷某的情绪,并劝其赶紧回家。事后,黄渠桥法庭召开了安全防范会议,就类似事件的预防和应对作了总结和部署,全庭干警也进一步提高安保意识,确保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够保护当事人的安全,也能保障干警自身安全。(通讯员:任学斌、康智龙)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