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院长杨光明督查五个基层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党建工作

  

督查黄渠桥人民法庭

督查沙湖人民法庭

督查陶乐人民法庭

督查头闸人民法庭

督查姚伏人民法庭

514日,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来到五个基层法庭,对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党建工作进行督查,牢牢把握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基层关口,铸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重心。

来到法庭,杨光明院长通过实地查看和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法庭对各辖区乡镇涉黑涉恶线索搜集、摸排、移送等情况。杨光明强调,基层法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整改落实的责任,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在规定时间对督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紧盯问题线索,在梳理摸排上狠下功夫,在线索摸排上多问老百姓几个“为什么”,要给老百姓讲清楚“套路贷”、恶势力犯罪等存在的情形;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用法院审理的涉恶案件、村霸犯罪案件为案例教材,把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取得努力和效果展示给人民群众看,让他们更加积极、更有信心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同时,各个法庭还应充分发挥基层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到群众身边,扎实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搜集,重大疑难案件线索排查,坚决不放过任何涉黑涉恶线索,努力营造平安和谐基层环境。

在督查党建工作时,杨光明强调,法庭干警要把党建工作同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群众满意的案子,做群众支持的工作,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警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之心。杨光明指出,除去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法庭应当具备发现问题的能力,尤其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一定要坚定思想认识,把稳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服务好基层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