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黄渠桥人民法庭积极推动辖区内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近日,平罗法院黄渠桥人民法庭先后发动辖区内金融机构及各村镇干部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黄渠桥人民法庭庭长任学斌邀请辖区金融部门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会上,任学斌在认真听取各金融部门负责人的信息反馈后,结合扫黑除恶知识手册,向参会人员讲解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重点就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的,银行机构在日常经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个人和企业等具体情形予以释明,发动辖区内金融机构进行有效摸排。

    随后,任学斌应邀参加了由黄渠桥镇政府组织的黄渠桥镇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重点以法院工作业务为实际,结合平罗法院审理的韩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和李某某“村霸”犯罪等典型案例,就涉黑涉恶案件通常所涵涉的主要罪名及主要表现形式、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概念及表现特征、恶势力的具体表现,以及“软暴力”、“村霸”、“套路贷”等犯罪行为,从概念、表现形式及认定上,向参会的各村镇干部进行了阐明。

    黄渠桥人民法庭通过座谈会、培训会、印发宣传制品等有效措施,发动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线索摸排强大合力,集中力量将线索摸排工作全面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始终。(通讯员:杨虎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