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5个小时的倾心调解换来当事人的口口称赞

  

“真没想到半天的时间就把5起案件全部给调解了,中午都不休息,高效率和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618日,在平罗法院沙湖人民法庭调解室,一金融部门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对承办案件的法官如此说道。 

地处沙湖人民法庭辖区内的一金融部门,在近日向法庭起诉了5起因不能正常履行金融借款合同造成违约,请求依法收回贷款本金的案件。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均有5-7名不等的被告,部分被告的住所和工作场所不在辖区内,有的还在外省,送达起来存在不少困难。而就在立案后的几日内,法庭干警克服困难,对所有涉案当事人一一进行传唤告知,有效送达法律文书。

按照约定时间,原告和几位被告如期参加诉讼,不能到庭参加诉讼的当事人委托了代理人,该案无一缺席。在开庭之前,承办法官征求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都有调解意愿,于是法官趁热打铁,将五案的当事人及委托诉讼代理人集中起来进行调解。

从上午9点左右,一直到下午2点多,调解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5起案子终于全部调解完毕,被告都同意按调解协议按期履行义务。做完全部调解手续,一部分当事人说道:“你们法官也不休息,连着中午也不吃饭,我们都饿了,原来你们是这样办案的,真辛苦。”而法官说道:“法庭案子多,办案人员又少,再加上不能耽误你们的时间,所以时间安排紧凑一些,可以尽早的保障你们的权益。同时,也特别感谢你们的积极配合。”就这样5起案件全部调处,承办法官还不忘叮嘱被告方一定要按照调解协议履行义务。(通讯员:王学宗)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