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法官庭前调解化解邻里纠纷

  

201884日,家住平罗县某小区501室的马某接到楼下邻居的电话,被告知家中门缝向外流水。马某赶回家发现水来自楼上601住户何某家,而何某长期不在家中居住无法联系,马某于是通过该小区物业公司联系到何某。得知漏水原因是何某外出时家中停水,于是忘记关水龙头,导致供水后屋内积水,积水顺厨房管壁漏至马某家厨房以及餐厅屋顶,造成马某家中积水从门缝淌出,被邻居发现。

此次房屋漏水造成原告马某房内墙面、壁柜起皮脱落,原告与被告何某因赔偿起争执,原告又找不到被告何某,于是原告马某将何某诉至法院。法院受理该案后,经多方寻找被告何某,将居住在其父母家中的被告何某找到,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告知其聘请具备装修经验的装修人员到现场查看、确定损失数额,同时法院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原告聘请具有装修经验的装修人员到现场查看、确定损失数额。通过原、被告聘请具有装修经验的装修人员确定损失后,为调解打下基础。

在调解时,平罗法院承办法官根据原告的实际损失,参照原、被告聘请装修人员确定的价格进行调解,并给双方讲明邻居和睦相处的好处,促使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消除原、被告的矛盾,保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原、被告均面露喜色、握手言和。(通讯员:张安琪、吴丽)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