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协助执行外省兄弟法院顺利扣押涉案车辆

  

 724日上午10点,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人民法院主管执行副院长一行五人来到平罗法院执行局,就湖南某公司申请执行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请求协助扣押停放在平罗某公司场地内的两辆混泥土泵车。在对案情进行初步了解之后,平罗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前往执行现场协助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案外人员谢某煽动公司十几名员工将被扣押车辆层层围住,并驾驶两辆挂车将公司大门封堵,百般阻挠法院执行,执行现场陷入僵局。经两地法院释法析理,案外人谢某仍拒不配合。

见此情况,平罗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院领导汇报现场执行情况,并根据自治区高院指令,积极与县公安局协调,调取警力到达现场协助执行。在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经7个小时的执行,两辆混泥土泵车被成功扣押,妨碍执行的案外人谢某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予以惩戒。

此次执行工作,两地法院通力合作、携手执行,充分体现了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同时表现出共同面对执行难题勇于担当、直面问题的决心。对妨碍执行者采取惩戒措施和引导教育,维护了法律尊严,切实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杨金国、马凯)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