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平罗法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930日,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带领班子成员一同来到头闸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通过与头闸镇相关领导干部、村书记及司法、综治、国土等相关部门干部开展座谈,面对面了解了基层诉源治理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各方面意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直面问题,通过交流询问、聆听和记录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如何解决诉源问题,如何解决矛盾纠纷,如何充分发挥基层调解作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等方面的方式方法。各基层干部开门见山,纷纷把自己在基层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困难说出来,同时将如何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讲出来,希望通过法院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在听取完意见建议后,杨光明强调,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最大程度发挥他们在人民群众身边的作用,提升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综合素质和调解能力,加强调解力度,努力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作用,把法庭搬到村里,搬到群众身边,法官要多到基层走一走,多和群众在一起,才能真正了解案件根源,才能更好解决矛盾纠纷。要严把案件质量关,提高当庭宣判率,缩短办案周期,把能够让群众少跑路的案子尽力做到少跑路,减轻诉讼当事人诉累,提高当事人司法获得感。要充分结合案件类型有针对性地加强调解能力培训,提升基层调解人员能力水平,同时要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增强协调联动机制,做到矛盾纠纷早化解。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对在审判执行以及调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实效。(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