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陶乐人民法庭联合基层司法部门共同开展法治宣讲课

  

     今年我国迎来了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深化县域平安建设, 124日下午,在庙庙湖生态移民村,陶乐人民法庭、陶乐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一场法治宣讲课,庙庙湖村组干部、村民以及学校学生现场参与了学法。

    在庙庙湖市场及校园内,四部门工作人员分别给大家讲解宪法和法律知识,并结合各自领域的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讲解,用最通俗的语言帮助大家了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同时设点发放宪法及法律知识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并利用教室多媒体播放法治宣传教育片。在学校操场上,陶乐人民法庭法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平罗法院在宪法日送法进校园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不仅让未成年人更多了解宪法及法律知识,也让学生们学会了遵纪守法、懂法用法,希望法官能够经常进校园开展这样的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旨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让群众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宪法和法律知识,增强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四部门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联合开展宣讲活动,联合化解矛盾纠纷,共同解决好诉源问题,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为县域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王学福、康智龙)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