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勤为勤施 共抗疫情

  

勤为勤施 共抗疫情

——记沙湖人民法庭庭长王学宗抗“疫”事迹

 

128,王学宗根据组织安排,到姚伏镇高荣村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卡点组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学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待群众热情耐心,得到了社区、乡村干部群众一致肯定

为了确保卡点24小时始终有人值守,王学宗自己带着铺盖,带头值夜班,给了身边的“战友”勇气和鼓舞。他严守工作纪律,要求卡点的每个工作人员必须每天早上量体温、签到,同时要佩戴口罩、洗手消毒才能上岗,在平时工作时不得扎堆,不得在办公室抽烟,并提醒卡点上的每个人要注意个人防护,因为王学宗心里清楚,只有“战友”身体健康,才能牢牢守护在百姓前方。

为了使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王学宗和“战友们”坚持每天的晨会制度,会议开始后各村开始汇报前一天防控工作情况、晚上值班情况,以及发表对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部署当天的疫情防控任务和措施。为了解决群众生活需求,王学宗帮助需要求医、购药的群众及时联系村卫生院,并多次联系菜农菜贩将蔬菜运到卡点,让村民到卡点分批分散购蔬菜以解所需。临近春耕生产,村民要求购农资柴油、化肥、种子等,王学宗就联系加油站将柴油送到卡点。对一些种植蔬菜温棚的村民做好消毒工作,分散进入劳作场所,不耽误百姓春耕。

在防控工作中,王学宗和他的“战友”有时会遇到从外村偷偷溜进村的人员,对于这种情况,王学宗就会及时劝导其离开,并对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其在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团结一心才能共渡难关。在平时工作中,王学宗会带头巡防,由于他坚守的区域是一个长长的渠坝,有时走一个来回需十几公里,每天晚上王学宗都会看自己行走的步数,而上面显示的已有20000多步。

50多岁的王学宗,在人民群众有难时冲在前面,在人民群众需要他时随叫随到,连续一个多月地坚守,老党员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别人、温暖别人,而自己的两鬓,日渐发白。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