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头闸法庭组织庭审观摩增强基层解纷能力

  
     9月17日上午,平罗法院头闸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田某某与董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期间,镇政府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等10余人受邀全程观摩了案件审理过程。



     庭审中,法官严格按照庭审规则程序进行,从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信息、庭审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阶,整个庭审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衔接紧凑,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行使其诉讼权利。



     在观摩过程中,基层干部通过零距离学习法官处理纠纷的思路和方法,不断增加其在以后工作中化解民间借贷等类型纠纷规范化处理经验,便于在解决此类纠纷时能够找准争议焦点,解决主要矛盾,使基层工作人员能够更准确、更高效地化解民间纠纷。此次庭审观摩同时密切了基层单位(部门)与法院之间的联系,加强了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上的联动,提升了基层解纷效率。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