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黄渠桥法庭坚持调解化纠纷

  

近日,黄渠桥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让双方当事人长达四年的矛盾得到圆满化解。

2016年,李某与张某经过口头协议承揽了房屋顶部新建工程。工程完工后,因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对施工面积及单价产生了争议,造成剩余的工程款项一直无法结清,李某在催收工程款过程中与张某多次发生争吵,并产生了积怨,致使工程款长期未能得到解决。

为妥善处理二人之间的纠纷,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后,认真梳理案件详情,为更好的了解涉案标的情况,法官直接来到涉案标的处,在双方当事人的见证下登上房顶对施工面积进行了丈量、测算,对双方争议的问题进行核实。之后,原被告双方还是争议不断,对此原告还申请对标的物进行鉴定。在长达6个多月的鉴定过程中,法官依然坚持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努力化解二人之间的矛盾。在法官的不断努力下,就在近日,终于促使二人对支付金额及支付时间达成一致意见,分两次结清剩余款项,该案也因此通过调解的方式顺利结案。

   今年以来,黄渠桥法庭不仅高度重视案件审理效果,而且努力将调解贯穿于每个案件的始末,通过耐心地调解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切实维护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全年,黄渠桥法庭通过调解结案43件。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