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罗法院快速司法确认维护群众权益获好评

  

“谢谢你们,让我们不用花一分钱、少跑路、不用打官司就这么快拿到了赔偿款!”韩某的妻子感激的说到。

事情是这样的,韩某是平罗县某公司的员工,2021年3在车间工作期间,因冶炼过程中发生喷炉,被喷出的物料严重灼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公司支付了韩某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及家属办理丧葬事宜的花费十余万元。但在双方协商赔偿事宜时,因赔偿金额发生争议。经平罗县工业园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双方均申请要求平罗法院进行司法确认。

法官受理案件后,通过对双方询问、核实调解协议及证据材料,对调解协议的效力、合法性进行了审查,并依法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书对双方达成的公司当场支付了韩某妻子剩余108万元的赔偿款,并承诺十日内会将韩某生前的一个月工资支付韩某妻子的协议予以确认。法官告知双方当事人,司法确认不用支付任何诉讼费用,并且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者未全部履行义务,另一方当事人可直接凭裁定书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不用在进行诉讼程序。双方当事人均对这种省钱又省力的纠纷化解方式给与了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平罗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司法确认这一诉前化解纠纷的有利抓手,及时将大部分案件化解在诉讼前,又避免了“调解到反悔再到调解”的不良现象发生,确保了司法调解的效力,还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公平正义,享受到诉讼便利,同时还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司法效率,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今年以来平罗法院已受理司法确认案件160件,真正让人民调解“软协议”变成具有强制执行力的“ 硬裁定”。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