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沙湖人民法庭:防疫办案两不误 及时调解化纠纷

  
    11月11日,沙湖人民法庭接到原告甘某某诉状,通过审查了解到,被告周某某通过其向银行贷款60000元,现贷款已逾期,但被告仍未全部还款,遂请求通过诉讼途径进行处理。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被告周某某,被告周某某对于原告所述事实表示认可,只是因为自己暂时没能力偿还。承办法官认为,本案标的小、争议不大、案情简单,适合调解处理。经对原、被告双方征求意见,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处理。法官遂决定对于本案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原则,及时解决纠纷。



在立案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及时做核酸检测,并传唤双方当事人于11月12日到法庭进行调解。当事人来到法庭后,法庭安检人员在法庭大门口对双方当事人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消毒消杀、佩戴口罩及安检等工作,并叮嘱当事人全程佩戴口罩。

在调解过程中,被告对于原告所述事实和提供的证据全部认可,只是因为种植的水稻虽已出售但未拿到货款,故未能及时给原告还款,希望原告能允许再宽限一个月,期间所欠银行利息由被告全部负担。在法官向原告耐心的分析和劝说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签字认可,法官立马制作了调解书且当天送达了原、被告,本案也于当日快速审结,成功化解了原、被告双方各自的烦心事。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法庭压紧靠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依法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远程调解、线上办理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做到案件办理不打烊,疫情防控有保障、审执质效有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