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沙湖人民法庭三天时间调解九案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近期,平罗法院沙湖人民法庭在案件调解上集中发力,用三天时间在庭前成功调解九案,在圆满解决问题的同时减轻了群众诉累,受到当事人点赞。



2021年11月16日至18日,平罗法院沙湖人民法庭陆续收到当事人起诉宁夏某实业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和宁夏某实业有限公司的诉状。经承办法官和原告一一了解核实,得知上述企业因环保建设、经营生产等原因不同程度拖欠原告王某等10人的运输费用,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希望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办案法官经过了解后发现,这几起案件虽案情简单,标的额不高,但是涉及群体广泛,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在接近年关之际,能够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是最好的解决方式。经与各当事人电话沟通,均表示愿意调解处理,办案法官随即确定利用最短的时间,尽快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耐心分析案情、讲解法理,秉持着“以人为本、和谐处理”的理念,结合原被告双方的实际情况作出分析,讲清利弊,最终各原告均表示同意被告以分期支付的方式结算运输费,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沙湖人民法庭始终秉承为民办实事原则,认真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的遵旨,加大对民生案件的调解力度,既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此次短时间内调解的九起案件就是最好的写照。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