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平罗法院法官上门调解“解恩怨”

  
    将公平正义贯穿每一个案件审理的始终,这是平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始终坚守的原则和底线。近日,平罗法院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该案当事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法院参与诉讼,而法官的一个举动却使纠纷圆满化解。



原告曹某某与被告邢某某离婚纠纷一案,邢某某因身体原因,只能在家卧床休息,无法参与调解。得知这一情况后,民一庭法官积极核实双方相关情况,告知双方权利与义务,在一次次电话沟通中,终于使得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向。时至寒冬,考虑到一方当事人身体的实际情况,法官与法官助理再次向双方核实,预约时间,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于11月26日到当事人家中展开调解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此纠纷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当下,家事类纠纷在面临矛盾的多元化、琐碎化以及当事人的情绪、家庭等实际情况的时候,需要更加灵活、有效的审理方式,真正的去解决人民群众的矛盾,总结经验并将之推陈出新,才能将“案结事了”说的铿锵有力。平罗法院干警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更加实际的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