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丨执行干警耐心调 三年纠葛一朝解

  
    近日,平罗县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认真分析案件矛盾“结症”所在,与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沟通协商,顺利执结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多年的恩怨纠葛。

原告王某、纳某与被告张某、蒋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平罗县法院审理后,判决由被告张某、蒋某偿还原告王某、纳某购房款及其他各项损失共计1335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却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王某、纳某遂向平罗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便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接到法院文书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到法院就案件与执行干警进行沟通,其表示愿意偿还该笔款项,但依据已经生效的判决书,申请执行人王某、纳某也要协助他们将涉案房屋过户至被执行人名下(该案已另行申请执行),但由于房屋过户涉及的过户费用较高,申请执行人一直未协助过户,因此被执行人一方一直未给付房款。

    在详细了解完案件“结症”所在之后,执行干警便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起初申请执行人表示愿意协助过户,但不愿意承担过户费用,执行工作便迟迟无法取得进展。执行干警考虑到涉案标的较大,双方当事人也已就该房屋买卖合同诉讼长达三年之久,于是便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在执行干警不断耐心释法说理后,案件执行进度终于取得突破,双方约定由被执行人先交纳一定执行款,在申请执行人协助被执行人过完户后,由被执行人在规定时间内将下剩执行款一次性付清,最终,双方跨时近三年的矛盾终于得到圆满化解,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