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丨做“枫桥经验”践行者 平罗县法院联合基层组织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近日,王某与李某因离婚后财产分割发生矛盾,为快速有效消除两人之间矛盾纠纷,平罗县法院黄渠桥人民法庭及时联系宝丰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和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起联合调解,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

平罗县宝丰镇某村村民王某与其前妻李某协议离婚,因双方对婚内共同财产没有全部分割,李某于2020年7月份向平罗县法院提起离婚后财产纠纷诉讼,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后王某因宅基地和承包土地多次与李某发生纠纷,引发双方情绪激化、矛盾加深,为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黄渠桥人民法庭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宝丰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及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起到农户家中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庭工作人员针对矛盾焦点,就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阐释,双方听取意见以后均都表示愿意依照国家法律和政策进行处理。看调解工作进展顺利,双方怨气也没有那么大了,法庭工作人员便把握住机会,和其他一起参与调解的人员就该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充分听取当事人双方的意见,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圆满化解了双方之间的矛盾。

    在日常工作中,平罗县法院基层法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到让矛盾纠纷不出家门、不出村,用主动走出“院门”及“法庭”,到群众身边开展司法服务换取人民群众司法活动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及对法院工作的满意与支持。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